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专栏
分享到:
关于开展邵阳市诚信行业评选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0-04-30 16:02
  • 来源: 信用邵阳
  • 访问量:
  • 字体【      】

信息来源:信用邵阳


关于开展邵阳市诚信行业评选的通知

邵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和《2020年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清单》(邵创文指〔2020〕2号)文件精神,加强诚信建设,增强诚信意识,使“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观念深入人心,鼓励各行业从业主体自觉维护信用形象,争做诚信模范,我市正式启动“2020年度邵阳市诚信行业”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邵阳市“诚信行业”评选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市行业组织的守信意识,树立行业标兵,争创诚信典范。努力构建“信用是生命、质量是保证、服务是内容、效率是前提”的行业管理工作运行机制和创建“公信、责任、服务、质量”的新风貌。进一步推动全市行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市行业组织的诚信意识,更好地为社会提供行业服务。

二、评选范围

在邵阳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的市级行业社会组织。

三、承办单位

邵阳市信用协会

四、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获得社会组织评估AAA以上等级,在全市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创新性;

(二)无《湖南省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湘政办发[2015]88号)规定的失信行为和其它相关部门认定的失信行为;

(三)重视自身诚信建设,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社会形象信用记录良好;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经济或社会效益显著,业绩突出;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有关条件。

五、创建程序

本次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此次评选活动的具体事宜。评委会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单位组成专家组,按照推荐、初审、复审、公示、授牌等程序进行。具体步骤为:

(一)推荐。各行业主管部门通知动员本行业,本辖区内优质行业社会组织参与本次评选,各行业社会组织也可自主申请。

(二)初审。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委托邵阳市信用协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出具初审报告。

(三)复审。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初审后符合创建条件的行业协会进行信用评分,并出具信用评分报告,由评委会负责审定。

(四)公示。评委会审定后,确定本届“邵阳市诚信行业”入选名单,并通过信用邵阳网站进行公示。

(五)授牌。公示期结束后,确定“邵阳市诚信行业”名单,颁发奖牌及证书。

六、结果使用

大力倡导行业中的诚信建设,营造“诚信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风气,不断促进我市行业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对获得“邵阳市诚信行业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发证书、牌匾,并依托“信用邵阳”网站向社会公告。同时,在扶持发展方面优先安排,在评先评优方面优先推荐,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委托事项方面优先考虑。

七、时间安排

2020年5月为各单位推荐、申报阶段;6至7月份为预审和信用评分、综合评审阶段、8月份为公示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