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8年11-1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3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政务发201825

各热线成员单位:

一年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切实发挥服务群众新平台、便民利民直通车的重要作用,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来电诉求,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61家热线成员单位2018年度办件满意度达到100%;北塔区政府、市国土资源局等21家热线成员单位2018年度工单办理零超期。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1-12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39613次,呼出总次数7982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23250件,热线当即答复11332件,网络转办11918件。在转办的11918件中,市民满意11901件,满意率99.86%。其中11-12月份受理市民有效投诉6249件,网络转办2023件,热线当即答复4226件。在转办的2023件中,市民满意2022件,满意率99.95%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噪音扰民类投诉居高不下2018年度噪音扰民的投诉高达3784件,相比2017年度增加了600,其中11-12月份噪音扰民的投诉526件。建议相关部门针对噪音问题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并加大监管力度。

(二)涉及交通运管的问题较多。全年此类投诉2300件。投诉的热点主要是交通拥堵,公交车不按时发车、到站不停,的士拒载、不打表、乱收费、违章停车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三)城区环境卫生问题较突出。2018年度,关于城区环境卫生问题的投诉约1900件,其中占道经营的投诉552件,油烟扰民的投诉458件,焚烧垃圾207件,下水道堵塞391件。

(四)违建问题屡禁不止。全年此类投诉601,11-12月份130件。主要反映私人违建住宅、小区业主违章搭建、开发商违规建设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认真勘查违建事实,依法依规拆除违章建筑,维护城市建设秩序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1231日市民罗先生来电反映:市民家住双清区东大路三中对面五交化公司家属区,市民家水表外水管破损,自来水往外流。热线办当即转交市自来水公司办理,市自来水公司马上调派维修人员前往处理,于两小时之内修缮完毕,市民特来电表扬。

(二)1127日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 市民家住双清区五一南路步行街9楼,近期充值273元电费,在很少用电的情况下就显示已欠电费,市民怀疑有人偷电。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理后回复:经电力综合执法支队同志现场查勘核实,市民曾经将住房租给一个宾馆,宾馆在市民住房外搭建广告牌,广告牌用的是市民房间的电,后宾馆没有继续租用市民的住房,但是忘了拆除广告牌的电线,导致广告牌一直用的是市民的电。经市经信委工作人员协调,宾馆愿意承担广告牌所耗的电费。

四、2019年热线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提高群众诉求办理实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属于本部门职能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得推诿扯皮,对于确实不属于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交办工单,要及时向12345热线办说明情况、提供依据,由12345热线办转至所属部门处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

(二)规范流程,确保群众诉求办件规范到位。成员单位要按照及时签收、尽快办理、主动联系、立即答复等相关流程要求认真办理群众诉求,准确填写工单办理信息,办理完毕的工单在填写回复时要有实质内容和明确结果,确保工单办理规范到位。

(三)注重质量,提高群众诉求办理的满意度。工单办理完毕后要第一时间回复诉求人,并征求诉求人的意见,对于确属工作不到位的,要进一步办理,直至诉求人满意。对于因政策、法规等原因导致诉求人主观不满意的情况,要耐心向群众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9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