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018年7-8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5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政务发[2018]18

各热线成员单位:


7-8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7-8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6966次,呼出总次数1568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4541件,热线当即答复2351件,网络转办2190件。在转办的2190件中,市民满意2189件,满意率99.95%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环境污染问题突出7-8月份,此类投诉共588件。主要反映各类噪声污染、工厂任意排放污水、废气,焚烧垃圾,餐饮店排放油烟,下水道堵塞粪水横流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执法,依法依规处理违规行为,给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占道经营屡禁不止7-8月份,此类投诉共94件。主要反映流动摊贩乱摆乱放、门店占道经营、占道维修等问题,不仅影响市民通行,而且破坏市容卫生。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提高群众城市管理意识,引导占道摊点进场入室经营。

(三)停水停电影响正常生活。7-8月份,反映停水停电的诉求共173件。近段时间,市区范围内停水停电现象较多,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建议相关部门定期安排检修,给市民生活用水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87日市民黄先生来电反映:大祥区邵水西路青龙桥至沿江桥路段,晚上11点后经常有人在此路段飙摩托车,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和出行安全。交警支队办理后回复:针对摩托车飚车违法行为,2017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多次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采取流动巡逻为主、定点守卡为辅的模式,突出夜间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厉打击并查处了一批飚车违法行为,依法拘留一批违法驾驶人。大祥交警大队87日晚又组织开展了一次执法行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警力对摩托车飚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二)88日市民郑女士来电反映:大祥区雨溪桥松坡公园附近,马路中间有一棵树木倒塌,导致交通堵塞。热线办当即转办到市公路管理局,大祥区公路局紧急调派人员,赶往雨溪桥松坡公园附近,于一小时之内将倒塌的大树移走,交通恢复畅通,市民非常满意。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热线工作,提高办件效率,积极跟进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严格把关工单办理和回复质量,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