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8年3-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8-05-15 14:4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政务发〔20189

各热线成员单位:

3-4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3-4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6692次,呼出总次数1310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2447件,热线当即答复558件,网络转办1889件。在转办的1889件中,市民满意1882件,满意率99.63%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禁渔的问题。为更好地保护我市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促进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330日,市人民政府下发市政发[2018]6号文件《关于在市区部分河段实施禁渔制度的通告》,每年41日至630日,资江从桂花桥至狮子塘码头河段、邵水从拦河坝至沿江桥河段除娱乐性垂钓以外禁止一切渔业捕捞行为。因为规定刚实施,市民知晓率不高,电鱼现象时有发生, 4月份市热线平台接到此类投诉共40件,相关执法部门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通知》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市民对《通知》的知晓率。

(二)噪音扰民的问题。3-4月份,噪音扰民类的投诉657件,相比1-2月份增加了338件。主要反映工地夜间施工、公共娱乐场所与商铺播放高音喇叭扰民等问题,影响学生的学习和市民的正常休息。相关部门反复处理,但效果仍不太理想,群众满意度不高。

(三)占道经营的问题。3-4月份,此类投诉共77件,相比1-2月份增加了37件。主要反映个体摊贩占道经营,因其流动性较大,管理存在难度。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45日市民唐女士来电反映:上午8点多市民在汽车南站乘坐车牌为湘EC128725路公交车去邵阳职业技术学院,下车时遗落一个书包在公交车上(书包内有身份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杨子巴士2分公司58号车司机唐斌利拾金不昧,及时将书包退还市民,市民特来电表扬。

(二)419日市民姚先生来电反映:每晚12点至凌晨3点双清区邵水桥拦河坝沿线有人电鱼,影响生态环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后回复:这几天执法人员都在资江、邵水河段巡查执法, 18号晚上10点到19号早上8点,查获背包式麻鱼、放网等违法行为多起,20号凌晨5点查获麻鱼船一艘,并立案调查。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单办理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本部门职能职责,做好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属于职能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得推诿扯皮,对于确实不在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交办工单,要及时向热线办说明理由、提出依据,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

(二)强化高效服务意识,提高办理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对待群众诉求,确保每个工单按时办理,及时答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减少群众重复投诉,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