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8年1-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8-03-14 10:3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政管发〔2018〕2号


各热线成员单位:

1-2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8507次,呼出总次数1687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2055件,热线当即答复456件,网络转办1599件。在转办的1599件中,市民满意1598件,满意率99.94%。其中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39家单位承办的工单满意率100%,并且按时办理未有逾期工单。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城区禁炮问题。2月8日,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调整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通告》,将市建成区全部纳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文件的下发对于规范市民行为和移风易俗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遏制了违规燃放行为,净化了城市空气,减少了城市噪音,美化了城市环境,不少市民为这一行为点赞。1-2月份市热线平台接到此类投诉共14件,相关执法部门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

(二)未成年人上网问题。寒假期间,热线办相继接到市民反映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尤其是中小学生沉溺于网络游戏,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市民呼吁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禁网吧收纳未成年人上网。

(三)环境卫生问题。主要是生活垃圾无人清理、下水道堵塞粪水横流、工厂排放不达标以及餐馆油烟直排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223日市民夏先生来电反映:戴家坪邵阳学院附近的飞翔网吧、旺旺网吧和学友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接单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上述三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未成年进入营业场所的情况。根据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与举报人进行了沟通了解,对这三家网吧业主进行了约谈,对他们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提出了严重警告,并要求他们分别写了保证书,如果再发现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罚。该局表示将加大对该区域网吧的巡查力度,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211日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邵州车站内经常有扒手作案,希望公安机关加大反扒力度。市公安局回复:派出所制定春运期间巡逻排班表,每天安排警力4人,在邵州车站、魏源广场公交车停靠点两个重点地段和火车站到站时重点时段加强巡逻防控,力争减少发案,根据情况再适时调配警力,同时通过调处相关监控视频,加大案件侦破力度,震慑犯罪。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2月11日,湖南省12345政府服务热线监督管理平台正式启用并与全省市级平台实现对接,该平台启用后,将加强对市级平台工单办理情况的实时监控,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请热线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热线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高效服务意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高工单办理效率和质量。                    

 

                              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3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