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7年9-10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7-11-21 00:0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政务发〔201720

 

 

各热线成员单位:

9-10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其中市国税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的办件效率及办理结果受到市民的好评,现将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9-10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6626次,呼出总次数1611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2800件,热线当即答复630件,网络转办2170件。在转办的2170件中,市民满意2163件,满意率99.68%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噪音扰民的问题。9-10月份,噪音扰民的投诉共有816件,相比7-8月份增加了324件。其中工地夜间施工及各大商铺高音喇叭扰民的情况尤为突出,相关部门虽然对噪音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但效果不太明显,重复投诉居高不下。

(二)交通管制的问题。9-10月份,交通拥堵、违章停车、红绿灯不亮、飙车等交通管制的问题共有192件。建议相关部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处理群众诉求。

(三)涉及环境污染问题较多。关于环境污染的投诉共计49件,其中工厂排污、气味扰民、信号塔辐射等问题的投诉较多,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工厂节能减排的监管,督促工业企业不断完善环保设施。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919日市民徐先生来电反映:2222分双清区田江路河边有人开船电鱼。热线办话务员当即联系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副支队长曾宪忠立即组织6名队员开展执法,乘坐冲锋艇从西湖桥下码头出发,赶到田江桑叶洲水域,在岸边的树荫下发现一艘小型铁壳电鱼船,电鱼违法人员弃船而逃,执法队员清理非法电鱼船并将非法电鱼船只带往西湖桥下码头保管。沿路还立案查处了背包式电鱼一起。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快速出击行动点赞。

(二)1023日市民高先生来电反映:双清区火车站乡高家村建华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砖,每天排放浓烟且噪音扰民。市环保局办理回复: 1024日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该公司正在组织生产页岩砖。现场发现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经有效处理向周边排放,针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在20171026日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市环责改字【2017104号)责令该公司在20天内完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在未完善前,不得组织生产。该公司正在停产整治中,停产整治期间,我局要求火车乡政府不定期、不定时到该公司检查,均未发现该公司有生产痕迹。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高效处理群众诉求。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作为,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切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要杜绝超期办理现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二)加强联动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需多个部门共同协商、联合处理的难点问题,各承办单位要立即建立联合办理机制,协同推进工单办理,坚决杜绝相互推诿、踢皮球现象。

  

 

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7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