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7年7-8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7-09-15 00:0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政管发〔201711

 

 

各热线成员单位:

7-8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7-8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6294次,呼出总次数1508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2554件,热线当即答复599件,网络转办1955件。在转办的1955件中,市民满意1880件,满意率96.16%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公交车相关投诉日益增多。此类投诉共82件,已办结76件,满意件76件。因近期更换新能源公交车及公交车线路调整等原因,造成公交车迟迟未到站且到站不停等情况增多,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公交车的规范管理。

(二)占道经营问题日益严重。7-8月份,此类投诉共计92件。城区烧烤店、小摊小贩占道经营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城区市容市貌及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虽然相关部门多次处理,但治理效果仍不理想,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予以整治。 

(三)下水道堵塞的问题。此类投诉共59件,其中网络转办办结31件,满意件23件,满意率为74.19%。下水道堵塞,粪水横流,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加急处理。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828日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双清区人民二巷内下大雨积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拿水泵抽水,但下水道仍堵塞严重,市民希望能将下水道彻底疏通,从根本上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双清区桥头办事处栏街社区回复: 此下水道修建于五六十年代,下水管小,年久失修,遇小雨就会积水内涝。今年6月份强降雨以来,堵塞10余次,每次社区都会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进行抽水排涝、疏通,动用疏通车进行高压水疏通,仍无济于事。社区在这项工作中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花费近一万余元。鉴于改造下水道耗资巨大,已远远超出办事处和社区的承受能力, 希望上级领导能帮助解决此事。

(二)831日市民曾女士来电反映:当天下午3点左右市民在肉联厂门口搭乘车牌为湘EC100825路公交车,市民上车时投放了2元,但司机却责备市民只投放了1元,因此发生了争执,市民要求将此事调查清楚并给予合理答复。道路运输管理处办理后回复: 经调阅GPS记录,市民投币属实,扬子巴士公司已经打电话向市民道了歉,对当班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罚款20元的处理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端正服务态度,增强工作责任心,主动认真处理群众诉求,做到不马虎、不推诿,对群众的每一个诉求都要跟踪到位,落实到底,进一步提高诉求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邵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7年9月13

 

 

报:蔡典维常务副市长、邓广雁书记、刘永德秘书长、市纪委苏远刚副书记、市政府张建平副秘书长;

送:市直热线成员单位;

发: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

采编: 周纪国        审核:曾文云        签发:曾令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