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7年3-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7-05-11 00:0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各热线成员单位:

        3-4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工单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3-4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5225次,呼出总次数902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1819件,热线当即答复541件,网络转办1278件。在转办的1278件中,市民满意1249件,满意率97.73%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噪音问题亟待部门重视3-4月份,噪音扰民类的投诉490件,通过网络转办264件,当即办理226件,相比1-2月份增加了276件。工地夜间施工及商铺高音喇叭扰民等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群众反复致电投诉。

      (二)涉及占道经营及油烟扰民方面的投诉增多3-4月份,有关占道经营类的投诉74件,油烟扰民类的投诉63件,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三)违建问题屡禁不止。此类投诉共56件,主要反映私人违建住宅、小区业主违章搭建、开发商违规建设等问题,其中部分违章建筑历史遗留问题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317日市民张女士来电反映:双清区战备路老火车站中南制药厂旁(原五交化仓库),烟囱排出黑色的烟且煤气味刺鼻,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市环境保护局办理后回复:经核实,该厂名为邵阳市泳达玻璃水厂,由原长岭化工厂搬迁至此,至今生产时间约15天左右,主要生产玻璃水,属于非法加工厂,未能提供相关的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正在生产,锅炉产生大量的浓烟,无任何处理设施,当场对该非法加工厂的生产设备进行查封扣押,该厂已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及二十三条之规定,将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及二十八条之规定,责令该企业自行拆除生产设备,恢复原状。目前,企业已全面停产,生产设备正在拆除中。

      (二)411日市民曾女士来电反映:拦河坝东侧六中方向沿江风光带沿线,露天卡拉OK每天唱歌噪音扰民,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及学生的学习,市民已多次反映,但问题没有解决。双清区多次办理后回复:城管工作人员已进行制止,并要求声音小点。但回访市民表示问题未好转,噪音扰民的情况仍然存在。自2014年起,多位市民来电反映该问题,尽管相关部门反复处理,但效果仍不理想,现近临中考、高考,相关部门务必加大执法力度,彻底解决该区域扰民问题。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做好热线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作为,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办理流程,不断提升热线工作水平。

   ()严格工作要求,提高办理质量。各成员单位要规范办理流程,确保群众诉求在规定时限内得到及时解决。对于重点、难点事项,特别是重复投诉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

 

                                                   

                                                

                                                    邵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75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