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12345热线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7年1-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 2017-03-14 00:0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各热线成员单位:

1-2月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办件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热线平台呼入总次数4560次,呼出总次数780次。受理市民有效投诉事项1385件,热线当即答复383件,网络转办1002件。在转办的1002件中,市民满意984件,满意率98.20%。

二、反映的热点问题

(一)噪音问题治而不止。1-2月份,噪音扰民类的投诉214件,通过网络转办129件,当即办理85件。敏州华庭SOSO酒吧噪音扰民诉求高达46件,虽经大祥区政府反复处理,但效果仍不理想,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引发群众的强烈不满。

(二)环境卫生问题突出。主要是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工地施工扬尘扰民、工厂排放黑烟污染空气以及餐馆油烟直排等问题。

(三)涉及交通运营的问题较多。的士乱收费、拒载,公交车到站不停、不按时发车等问题的投诉较多。违章停车、车辆占道、交通堵塞的投诉持续增加,建议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三、部分来电处理情况

(一)2月16日市民伍先生来电反映:双清区纸板厂附近滨江社区百合村4组渔溪桥上游200米左右河床与河面上有很多垃圾一直无人处理,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清理,并希望政府部门能禁止市民往河里倒垃圾。城管执法局办理后回复:双清区创卫办已组织附近居民进行了5天的清扫,已基本清扫干净,今后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市民回复:工作人员第二天就到现场进行检查,对处理情况和工作人员的办事作风表示非常满意。

(二)2月20日市民李女士来电反映:资江小学规定家长不得送饭进校门,学生需在校门外吃了饭才能进学校,或者学生只能在学校食堂吃饭,市民认为不合理。教育局回复:资江小学一直存在有少数家长中午送餐到校的情况,这些学生在教室里、操场、过道等地用餐,存在下列问题:一是餐后垃圾随地乱扔,严重地影响了校园环境卫生;二是个别家长在校喂饭,影响了学生自理能力发展;三是干扰了中午学校管理秩序。为了便于学校管理,保持校园整洁,保证中午用餐安全,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从本学期开始,学校禁止学生家长中午送饭到校,但并没有规定学生一定要在学校食堂吃中餐。学校领导及班主任向家长和学生耐心细致地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家长妥善解决学生中午就餐问题,并恳请家长能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

(三)2月9日市民田先生来电反映:双清区建设南路腾飞物业公司门口人行道上的下水道堵塞,导致粪水全部流至路面,严重影响行人出行,市民多次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双清区政府两次办理后均回复已安排人员检修。经回访,市民表示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处理。下水道堵塞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建议双清区政府尽快落实处理。

四、下阶段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积极主动的办好群众的每一个诉求,使12345政府热线真正成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连心线。

 

                 邵阳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7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