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57
  • 来源: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6日上午,邵阳市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吹响集结号、鼓足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周迎春、周文、肖拥军等在职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密切协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市创文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总评之年,当前各项创文工作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强定力,克服松劲心态、敷衍情绪和“差不多”思想,以最强定力、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实作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及时整改,持续推进创文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公共秩序不佳、交通秩序不良、环境卫生不整洁、公益广告不美观等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动真碰硬抓整改,将创文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要紧扣标准促提升。围绕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把功夫下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上,推进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提高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和农村基层文明创建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创新方式聚合力。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创新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打造“邵阳红”志愿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快推进诚信邵阳建设,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让文明之光照亮城市。

会议要求,要优化作风抓落实。坚持把创文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严从实督导问责,“零容忍”整治“庸懒散慢”等问题,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大祥区、双清区和北塔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下阶段工作打算,市住建局、北塔区城管局、双清区石桥街道、大祥区翠园街道南沙子坡社区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刘其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