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创文进行时:“小”社区凝聚大力量,描绘群众幸福底色
  • 发布时间: 2023-02-16 15:53
  • 来源: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2月13日下午,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爱莲池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劝导、入户宣传活动,吹响创文集结号,开启创文加速度,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变身”保洁员、宣传员、联络员,身穿红色服务小马甲,手持垃圾捡拾器、扫帚、垃圾袋、簸箕等工具,清理大街小巷的堆积物、果皮纸屑、塑料瓶等杂物同时,向附近群众进行环境保护和创文爱卫知识宣讲,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良好卫生环境,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指导爱莲池社区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指标要求全面推进社区创文工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过筛式”人居环境整治瞄准杂物乱堆、路面清扫、荒地杂草、垃圾箱摆放、污水处理等短板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细处着手实处发力以创文工作为抓手,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民生微实事,密切关注群众门口的事、院内的事、楼道的事,让文明创建成为城市“幸福底色”三是加大创文宣传,充分运用网站、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创文知识,采取发放文明读本、模拟问卷调查、召开民情恳谈会和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入户宣传,号召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                   

   (李雯 何娜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