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广东等五省十三地市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
  • 发布时间: 2021-06-10 11:36
  • 来源: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0日,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粤赣湘桂黔”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部门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通过“屏对屏”的方式实现“面对面”交流,顺利完成各项签约程序,标志着我市进入跨区域政务服务协作新阶段。

自2020年以来,邵阳市在怀化市实现“跨域通办”“异地可办”的基础上,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打造“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跨省通办、就近可办、一次办成”,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堵点难点问题,营造便民利企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打造“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品牌。签约仪式上,广东省中山市,湖南省邵阳市、怀化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河池市,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江西省九江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部门共同签署了《“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近年来,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结合党史教育促进为民办实事工作,研究制定“跨域通办”事项清单,细化通办事项标准,梳理、编制了287项“市域通办”事项清单、132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共建共享,聚焦地域审批差异化、远程协同受理、系统平台对接、授权互信互认、事项动态调整等核心重点,按照“总对总”“点对点”的协作模式,全面建立合作城市之间委托授权、互信互认业务协作机制,积极推行“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逐步实现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努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