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协调、推进、提升行政效能工作。

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

指导监督全市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市本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审批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能转变。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审管分离原则,逐步划转尚未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职能。

(二)机构设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运转、机要保密、综治信访、政务督办、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纳税管理等工作;牵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文明创建、计划生育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工科。负责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负责考察考核、调配、录(聘)用等工作;牵头绩效考核评估工作;负责人事档案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审核;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出国(境)的审查报批;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加挂政策法规科牌子)。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工作;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涉及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普法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审批业务指导科。负责县市区及相关部门的审批业务指导;负责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审批业务指导协调;负责市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现场服务和相关文件起草;负责组织和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及并联审批项目收费复核;负责行政许可服务人员的审批业务培训。

政务公开和服务科。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市人民政府和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承担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电子政务科。负责制定全市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并推进实施;负责对使用市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审核;负责市级电子政务专家评审组和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的管理;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内网(政府侧) 、全市统一互联网出口、 全市电子政务云平台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贯彻国家和省大数据战略;负责统筹管理全市政务大数据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并健全政务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负责指导、协调和推进全市数字政府建设。

行政效能科(加挂政府热线监管科牌子)。负责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效率;负责指导、维护营商环境;负责对审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指导、考核市本级政务服务点的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电子监察,纠正违规行为。负责对全市政府服务热线进行指导和监管,负责市本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级

2、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3、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5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0.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非税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5.12万元,增长15%,主要是机构改革、搬迁增加经费开支新增一件事一次办业务经费(政务服务运维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50.2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5.12万元,增长15%,主要是机构改革、搬迁增加经费开支新增一件事一次办业务经费(政务服务运维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50.25万元。基本支出:262.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1.18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49.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2万元。项目支出:987.40万元。其中:窗口工作人员经费支出1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务大厅的正常运转等方面;一件事一次办业务经费(12345热线话务、临聘人员、办公经费)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热线话务员及窗口临聘人员工资等方面一件事一次办业务经费(政务服务运维经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落实一件事一次办项目支出;电子政务办项目经费划转607.4万元,主要用于电子政务外网、政府网站,机房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7.2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持平,主要是我局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控“三公”经费。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759.76万元,其中:办公费20万元,印刷费16.66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2.5万元,电费21万元,邮电费23万元,物业费27万元,差旅费7万元,维修费66万元,租赁费315.6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23万元,公务接待费7.2万元,劳务费215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19年减少84.5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省、市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减少了印刷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等,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75万元,2019年预算减少4.12万元下降7.6%,主要是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压减。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共有公务用车1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2020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