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宣传专栏
分享到:
四川公安成立联合实验室 探索技术反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3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访问量:
  • 字体【      】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5月8日,四川省公安厅举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继20世纪80年代流窜犯罪后,公安机关面临的又一轮冲击和挑战。”四川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省不断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但是随着通信网络技术的发展,新技术新业态也层出不穷,“短信嗅探”“暗网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不断出现,犯罪的分工越来越细,犯罪链条越拉越长,手法变化越来越快。

  该负责人特别指出,有的犯罪嫌疑人以网络交友、恋爱为幌子,探探、珍爱网、世纪佳缘等网络社交工具成为诈骗分子猎取受害人的通道,欺骗、诱导受害人到钓鱼网站赌博、理财来诈骗的情况突出。

  为此,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合实验室,按照分工负责、密切协作,优势互补、成功共享的原则,共同探索提升技术反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方向。

  据悉,实验室成立后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开展反诈骗策略研究。共同研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趋势特点,依托大数据等技术,建立策略模型,提升四川省预警防范能力。二是建立警企合作打击工作机制。依托企业安全防范技术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双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优势互补,探索建立技术人才资源交流机制,不断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和水平。(记者 任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