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分享到: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47
  • 来源: 邵阳文明网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8日上午,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务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聚焦重点任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得到新加强;满足群众需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示范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获得新提升;培育时代新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显现新风貌;丰富活动载体,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推进乡风文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要抓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出做好市民素质提升、基础设施提质、重点问题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细、单位包联包创抓实、网报资料突破等重点工作。二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促进文明村镇创建提质扩量,抓好文明家庭创建三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县级行政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00%覆盖,形成富有本地区特色的文明实践精品范例四是推动公民道德教育实践,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好“双十最美”“邵阳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加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工作,健全诚信宣传教育体系五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市级青少年活动中心、示范性实践基地等阵地建设,发挥市、区级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在文明校园创建100﹪全覆盖的基础上抓试点、抓样板、抓精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网吧管理等专项整治六是持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打造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扶持一批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好“潇湘家书”志愿服务,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嘉许激励机制和礼遇制度七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新风文明,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八是不断推进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网上宣传,抓好文明创建活动的网上延伸,发挥好邵阳文明网的重要作用,切实壮大精神文明建设网上宣传的声势。

会议要求,要努力提高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倾心尽力抓落实,忠诚履职讲奉献,真抓实干勇担当,增强本领见成效,着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邵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