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分享到:
“联”“新”聚力 提升文明实践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 2020-04-14 15:25
  • 来源: 邵阳文明网
  • 访问量:
  • 字体【      】

来源: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4月9日,我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2019年,我区统筹安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督促指导,不断完善文明实践工作机制,现已建成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和文明实践点,共有注册志愿服务队137个,志愿者18983人,志愿服务驿站6个;围绕群众需求统筹策划,扎实开展有亮点、有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切实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项目化,如持续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和“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等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邻居节活动21场,开展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230场次,全年共实现微心愿245个,折合金额8万元。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健全完善文明实践工作机制,突出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内容,大力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用好文明实践终端APP,建立线上线下信息共享机制,切实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

袁玲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把准定位,充分认识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她要求,相关单位要健全完善文明实践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文明实践点履行工作职责,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要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担起责任,相互配合、凝心聚力,切实探索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北塔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