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安委会来邵考核巡查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10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信息来源:邵阳日报

        (记者  朱杰  陈星  通讯员  陈慧  朱勋)11月25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邹田荣率湖南省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来邵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本次考核为期5天,至11月29日。期间,考核巡查组将采取听取市县政府专题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填写问卷、暗访暗查、抽查核查县乡政府和企业单位、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严格的考核巡查。

        本年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责任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安全预防、基础建设和遏制事故6个方面,共34项。巡查重点事项包括《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上级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突出安全问题及其处理情况等方面内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邵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1.3%和59%,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火灾发生起数和受害面积也分别下降54%、80%,无重特大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邵阳按照全市3299个行政村、每个村1万元的标准拨付资金建设微型消防站,首创基层消防“一村(居)一站”模式。痛下决心,投入资金近3亿元,将邵东工业品市场一期整体搬迁,市场主楼及附属建筑全部拆除,搬离摊位8628个,从源头上消除了这一多年来未整改到位的重大隐患。

        根据工作安排,考核巡查组在邵阳市汇报会现场拆封并公布了抽查考核到的两个县市区名单,分别为隆回县和绥宁县。邹田荣要求,邵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变化,明确考核巡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密切配合考核巡查工作,确保考核巡查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和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