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分享到: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03/2020-01602  
公开目录: 规范性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9-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8 有效期: 永久

SYCR-2020-01009

邵市政办发〔202012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市直及部省驻邵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建立公平竞争、服务高效、管理规范、监督到位的中介服务市场体系,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正在实施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以下简称中介服务),是指行政审批部门要求申请人委托或自行委托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开展的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服务,包括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证明、咨询、试验等。清单公布后,凡未纳入清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实施,并且在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过程中,一律不得在申请材料和审批条件中提出相关中介服务要求。

二、各有关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后10个工作日内,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和网上办事大厅公开本部门正在实施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对相关中介服务事项进一步清理规范的意见建议,对取消后更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事项,应进一步加大取消力度;对改由行政审批部门委托开展技术服务后更有利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事项,应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

三、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布后,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立改废释以及国家和省、市的改革要求实行动态调整。动态调整包括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增加、取消和要素变更等情形,具体由各部门向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出,并由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按程序办理。

四、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强化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并依法加强对本行业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的监管,从严查处故意拖延时间、巧立名目乱收费、出具虚假证明或报告等谋取不正当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各县市区及邵阳经开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可参照市本级清单印发。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加大推进力度,认真完成好本项工作。

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即将上线运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平台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沟通反馈。

附件:邵阳市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年版)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3

抄送:市委各部门,邵阳军分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人民检察院。

      各民主党派市委。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3日印发


附件

邵阳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对应行政审批项目实施机关

事项

序号

事项名称

设置依据

实施机构

对应行政审批项目名称

实施要求

邵阳市

发改委

1

项目评估

《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

工程咨询机构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

审批(核准)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信等级的机构承担。

2

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评审

《邵阳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邵市政办发〔20183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邵市政办发〔20201号)

造价咨询机构

权限内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查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信等级的机构承担。

邵阳市

公安局

1

驾驶人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医疗检测单位

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审验

提供驾驶人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2

境外机动车驾驶证中文翻译文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具备相应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

机动车驾驶证核发

提供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中文翻译文本

3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

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

邵阳市

公安局

4

爆破设计施工方案安全评估报告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

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二级以上)

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审批

由甲方自主选择安全评估单位

5

小型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评价

《爆破作业单位民爆爆炸物品储存库安全评价导则》

取得民用爆破器材制造业的甲级资质证书单位

爆破作业单位许可(非营业性)

由甲方自主选择安全评估单位

6

焰火燃放安全评估

大型焰火燃放安全技术规程

取得甲级资质的烟花爆竹制造业单位

焰火燃放许可

自主选择安全评估单位

邵阳市

民政局

1

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或变更注册资金登记需提供验资报告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

具有相关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

1.社会团体成立登记。2.社会团体变更注册资金登记。

申请成立登记社会组织或变更注册资金登记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验资报告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

验资报告

《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 (人社部令第19号)

第三方会计师

事务所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

申请人可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验资报告、资产评估报告

湖南省促进民办职业培训实施办法(修订)》(湘人社发〔201448号)

第三方会计

事务所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

申请人可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

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湖 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入选“多测合一”名录库的测绘机构

建设工程规划核验(验收)

申请人委托有相应合法机构编制,一个标的物只测一次, 审核部门共认一个测绘结果

2

选址论证报告编制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湖南省住建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建设项目选址规划管理办法〉等“一书三证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建规〔2017)253号)

具备相应城乡

规划编制资质的机构

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

申请人委托有相应合法机构编制

3

建筑面积

复核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56号)

具备相应城乡

规划编制资质的机构

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

申请人委托有相应合法机构编制

4

规划条件核实测量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656号)、《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 56号)

具备相应城乡规划编制资质的机构

建设工程规划核验(验收)

申请人委托有相应合法机构编制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

建筑物定点放线(含定位红线图)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56 号)

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测绘机构

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

申请人委托有相应合法机构编制

6

现状地形图

《湖南省临时用地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140号)

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测绘机构

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

申请人委托有相应合法机构编制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7

勘测定界、提供建设项目位置图及地形图

《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申报与实施工作的通知》

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测绘机构

1、临时用地审批。2、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3、乡(镇)村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4、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5、建设用地供地审查。6、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批准。7、土地权属确定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 策要求、技术规程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1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2018年修订)

无资质等级要求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

申请人可自行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也可委托技术单位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放射性监测报告编制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号)

有计量认证资格的机构

辐射安全许可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放射性监测报告,也可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3

放射性同位素野外示踪实验环境影响评价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号)

无资质等级要求

在野外进行放射性同位素示踪试验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也可委托技术单位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

国家水利部令第22号《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湖南省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18]44号)

无资质等级要求

权限内入河排污口(新建、改建、扩大)审批

(1)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也可以委托其他单位或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2)设置的入河排污口对水功能区(水域)影响明显轻微的,经市级入河排污口主管部门同意,可以不编制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只提交设置入河排污口对水功能区(水域)影响的简要分析材料。

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

建筑消防设施检测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安部令129号第二章第六条)

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的资质分为一级、二级和三级。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

申请人可委托有关机构进行检测,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特种作业人员培训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

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机构

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认定

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以自主培训为主也可委托具备条件的机构培训

3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2017年修订)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13号,2018年修订)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93号,2015年修订)

湖南省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定点入围”施工图审查机构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

审批部门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审查。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渣土处置工程方量复核检测

邵阳市建设工地渣土、土石方测量技术服务项目政府采购合同(政府采购编号:邵财采计【2018000166)

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测绘部门

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

出测量复核结果后实施许可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

移动式压力容器汽车罐车全面检验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6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质量检验部门

道路货运输经营许可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检验,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营运车辆技术等级评定

《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国务院令第628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1、道路运输经营和增加道路客运班线许可。2、道路货运输经营许可

申请人可自行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评定,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3

道路运输达标车型核查

《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交办运[2018]155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1、道路运输经营和增加道路客运班线许可。2、道路货运输经营许可

申请人可自行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核查,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仅限新车)

4

客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4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道路运输经营和增加道路客运班线许可

申请人可自行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5

道路运输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

《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令2014年第5号)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5

具有符合资质条件的定位装置安装机构

1、道路运输经营和增加道路客运班线许可。2、道路货运输经营许可

申请人可自行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定位装置安装机构,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6

车辆技术等级评定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16年第51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中的等级评定

申请人可自行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机构进行评定,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7

道路客运、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19年第18号)

取得相应从业资格培训许可的驾驶员培训机构

经营性道路旅客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

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取得相应从业资格培训许可的驾驶员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8

施工图文件设计审查

《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公路建设项目法人负责组织有关专家或者委托有相应工程咨询或设计资质的单位,对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审查

有相应工程咨询或设计资质的单位

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文件审批

按《公路建设管路办法》第十条

9

全市交通建设交(竣)工项目验证性检测

《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28号)第二十五条

交通建设行业有资质的检测机构

公路、水路工程交竣工质量鉴定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10

保障公路、公路附属设施质量和安全的技术评价报告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办法》

具备相应资质的公路质量安全评价机构

1、公路超限运输许可。2、在公路增设或改造平面交叉道口审批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1

实施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8号)第十一条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五)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第十二条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三)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具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许可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2

公路、水运工程设计文件审查

《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第十七条 公路建设项目法人负责组织有关专家或者委托有相应工程咨询或者设计资质的单位,对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审查。第十九条第二项:申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批应当向相关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交以下材料:(二)专家或者委托的审查单位对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意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应当对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第十

公路:公路行业设计或公路工程咨询机构;水运:具备水运行业资质或专业资质的设计院

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文件审批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技术审查。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2

公路、水运工程设计文件审查

三条 交通运输部负责国家重点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经省级人民政府及其投资主管部门审批、核准或者备案的港口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其余港口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第十六条 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港口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批,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第十九条 对于技术复杂、难度较大、风险较大的港口工程建设项目,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在审批初步设计前应当委托另一设计单位进行技术审查咨询。受委托的设计单位资质等级应当不低于原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单位资质等级。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在审批施工图设计前可以委托另一设计单位进行技术审查咨询。受委托的设计单位资质等级应当不低于原施工图设计文件编制单位资质等级。《航道建设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 审批部门对符合要求的初步设计文件,应当作出予以批准的决定;对不符合要求的初步设计文件,应当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并说明理由,提出对设计方案的优化建议。审批部门在审批前,应当委托不低于原初步设计单位资质等级的另一设计单位,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技术审查咨询。

公路:公路行业设计或公路工程咨询机构;水运:具备水运行业资质或专业资质的设计院

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文件审批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技术审查。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3

出具老码头评估合格检测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2003628日主席令第5号,2015424日予以修改)第二十二条:从事港口经营,应当向港口行政管理部门书面申请取得港口经营许可,并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湖南省港口岸线使用审批管理办法》(湘交港航〔201870号)第七条  2004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实施之前已经建成投产或已取得初步设计批复的码头(以下简称老码头),经具有水运结构工程检测资质的实验检测机构评估合格,其经营人可以向所在地县级港口管理机构申请港口经营许可,港口管理机构不应要求企业提供岸线批准文件。全省老码头结构质量技术检测评估的具体办法,由省级港口管理机构另行制定。

具备水运工程结构资质的工程检测机构

港口经营许可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4

出具建设项目安全条件论证报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提供)

《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27号)第八条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还应当进行安全条件论证,并编制安全条件论证报告。安全条件论证的内容应当包括:(一)建设项目内在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对安全生产的影响;(二)建设项目与周边设施或者单位、人员密集区、敏感性设施和敏感环境区域在安全方面的相互影响;(三)自然条件对建设项目的影响。第九条 建设单位应当向危险货物建设项目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安全条件审查,并提交以下材料:(一)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申请书;(二)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三)建设项目安全条件论证报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提供);(四)依法需取得的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文件。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应当核查文件是否齐全,不齐全的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对材料齐全的申请应当予以受理;对不属于本级审查权限的,应当在受理后5日内将申请材料转报有审查权限的港口行政管理部门。转报时间应当计入审查期限。

具备安全评估资质的机构

新建、改建、扩建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5

出具罐式专用车辆的罐体检测合格证或者检测报告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6号)第十条......(四) 证明专用车辆、设备情况的材料,包括:......2. 已购置专用车辆、设备的,应当提供车辆行驶证、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通讯工具和卫星定位装置配备;罐式专用车辆的罐体检测合格证或者检测报告及复印件等有关材料。第十四条 被许可人应当按照承诺期限落实拟投入的专用车辆、设备。原许可机关应当对被许可人落实的专用车辆、设备予以核实,对符合许可条件的专用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并在《道路运输证》经营范围栏内注明允许运输的危险货物类别、项别或者品名,如果为剧毒化学品应标注“剧毒”;对从事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车辆,还应当加盖“非经营性危险货物运输专用章”......

质量检验部门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6

出具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结果和技术等级评定结论

《道路运输条例》(2019年修正)第二十一条 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车辆;
(二)有符合本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9号)第二十三条 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对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进行比对。对达标的新车和在用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18565)、《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JT/T198)实施检测和评定,出具全国统一式样的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报告,评定车辆技术等级,并在报告单上标注。车籍所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车辆技术等级在《道路运输证》上标明。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对营运货车辆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的确认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17

出具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标准符合性技术审查检测报告

《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5号)第十条道路运输企业新建或者变更监控平台,在投入使用前应当通过有关专业机构的系统平台标准符合性技术审查,并向原发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

有关专业机构

道路运输企业新建、变更卫星定位监控平台以及提供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社会化服务的备案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8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和客车类型等级评定结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国务院令第709号修改)第八条申请从事客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车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第十条 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客车:1.客车技术要求应当符合《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有关规定。2.客车类型等级要求:从事高速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营运线路长度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其车辆类型等级应当达到行业标准《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规定的中级以上。第七十一条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对客运车辆进行审验,每年审验一次。审验内容包括:(一)车辆违章记录;(二)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三)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情况;四)按规定安装、使用符合标准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情况;(五)客运经营者为客运车辆投保承运人责任险情况。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9号)第二十四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受其委托承担客车类型等级评定工作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应当按照《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 325)进行营运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或者年度类型等级评定复核,出具统一式样的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报告。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8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和客车类型等级评定结果

《道路运输条例》(2019年修正)第二十一条 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车辆;

(二)有符合本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6号)第八条 申请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符合下列要求的专用车辆及设备:1.自有专用车辆(挂车除外)5辆以上;运输剧毒化学品、爆炸品的,自有专用车辆(挂车除外)10辆以上。2.专用车辆的技术要求应当符合《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有关规定。《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5号)第八条 申请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向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一)《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申请表》(见附件1);(二)负责人身份证明,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三)机动车辆行驶证、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复印件;拟投入运输车辆的承诺书,承诺书应当包括车辆数量、类型、技术性能、投入时间等内容;(四)聘用或者拟聘用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及其复印件;(五)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车辆运营证核发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8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和客车类型等级评定结果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第十三条 被许可人应当按照承诺书的要求投入运输车辆。购置车辆或者已有车辆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实并符合条件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向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第十条 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客车:1.客车技术要求应当符合《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有关规定。 2.客车类型等级要求:从事高速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营运线路长度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其车辆类型等级应当达到行业标准《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规定的中级以上。第十四条 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提供下列材料:(一)申请开业的相关材料:......5.拟投入车辆承诺书,包括客车数量、类型及等级、技术等级、座位数以及客车外廓长、宽、高等。如果拟投入客车属于已购置或者现有的,应当提供行驶证、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客车类型等级评定证明及其复印件;......第二十一条 被许可人应当按确定的时间落实拟投入车辆承诺书。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已核实被许可人落实了拟投入车辆承诺书且车辆符合许可要求后,应当为投入运输的客车配发《道路运输证》;属于客运班车的,应当同时配发班车客运标志牌(见附件7)。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确认特定时段开行包车或者加班车资质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8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和客车类型等级评定结果

正式班车客运标志牌尚未制作完毕的,应当先配发临时客运标志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9号)第二十三条 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对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进行比对。对达标的新车和在用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18565)、《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JT/T198)实施检测和评定,出具全国统一式样的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报告,评定车辆技术等级,并在报告单上标注。车籍所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车辆技术等级在《道路运输证》上标明。

第二十四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受其委托承担客车类型等级评定工作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应当按照《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 325)进行营运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或者年度类型等级评定复核,出具统一式样的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报告。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第五十三条在春运、旅游“黄金周”或者发生突发事件等客流高峰期运力不足时,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可临时调用车辆技术等级不低于三级的营运客车和社会非营运客车开行包车或者加班车。非营运客车凭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开具的证明运行。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确认特定时段开行包车或者加班车资质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8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和客车类型等级评定结果

《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7号)第四十九条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对配发《道路运输证》的货运车辆进行审验,每年审验一次。审验内容包括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车辆结构及尺寸变动情况和违章记录等。《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第七十一条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对客运车辆进行审验,每年审验一次。审验内容包括: (一)车辆违章记录; (二)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 (三)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情况;《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6号)第二十二条 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对专用车辆进行审验,每年审验一次。审验按照《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进行。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9号)第二十七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车辆技术状况纳入道路运输车辆年度审验内容,查验以下相应证明材料:
(一)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
(二)客车类型等级评定证明。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道路运输营运车辆年度定期审验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19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6号)第八条 申请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 有符合下列要求的专用车辆及设备:......2. 专用车辆的技术要求应当符合《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有关规定......《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1号)第二十条 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自道路运输车辆首次取得《道路运输证》当月起,按照下列周期和频次,委托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进行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19

出具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

《道路运输条例》(2019年修正)第二十一条 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车辆;
(二)有符合本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9号)第二十三条 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对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进行比对。对达标的新车和在用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18565)、《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JT/T198)实施检测和评定,出具全国统一式样的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报告,评定车辆技术等级,并在报告单上标注。车籍所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车辆技术等级在《道路运输证》上标明。

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道路货运经营许可

检测机构需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

公路水运工程造价咨询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2004年湖南省政府令第192号发)第九条 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经批准的投资估算或者设计概算,是该建设项目的投资最高限额,未经项目审批部门批准,不得突破。

具备工程造价咨询资质

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文件审批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技术审查。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2004年湖南省政府令第192号发)第九条 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经批准的投资估算或者设计概算,是该建设项目的投资最高限额,未经项目审批部门批准,不得突破。

具备工程造价咨询资质

公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技术审查。

《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2004年湖南省政府令第192号发)第九条 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经批准的投资估算或者设计概算,是该建设项目的投资最高限额,未经项目审批部门批准,不得突破。

具备工程造价咨询资质

水运工程竣工验收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技术审查。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1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通行、加固、改造方案制定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93号第三十七条)第三十七条 公路管理机构审批超限运输申请,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勘测通行路线,需要采取加固、改造措施的,可以与申请人签订有关协议,制定相应的加固、改造方案。公路管理机构应当根据其制定的加固、改造方案,对通行的公路桥梁、涵洞等设施进行加固、改造;必要时应当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监管。《湖南省公路路政许可暂行规定》(湘交路政〔2018139号)第七条依法应当报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公路管理机构决定的普通公路路政许可,下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公路管理机构应当在法定期限内直接向上级公路管理机构报送下列材料:(五)涉及专业技术问题的,应当有工程、养护等部门签具的意见或者由具备资质的机构出具的鉴定书、评估报告(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需要采取加固、改造措施的,应当委托具备资质的机构对需经路线进行勘查,对桥梁进行检测,计算承载能力,选定运输路线,制定相应的通行、加固、改造方案)。

具备公路行业设计资质

公路超限运输许可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22

公路桥梁结构荷载验算报告编制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联网运行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17]1407号)

公路行业设计资质或检测资质

公路超限运输许可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3

出具保障公路、公路附属设施质量和安全措施的技术评价报告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93)第二十八条

具备公路行业设计资质

在公路增设或改造平面交叉道口审批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24

维修检测设备及计量设备检定合格证明

《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十五条

具备检测资质

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

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5

出具工程质量检测意见、鉴定报告

《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28号)第二十五条公路水运工程交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组织对工程质量是否合格进行检测,出具交工验收质量检测报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委托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对建设单位提交的报告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工程质量进行验证性检测,出具工程交工质量核验意见……第二十六条公路水运工程竣工验收前,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委托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根据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拟定的验收工作计划,组织对工程质量进行复测,并出具项目工程质量鉴定报告……第二十七条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委托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具备相应检测能力的,可以自行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不具备相应检测能力的,可以委托具有相应能力等级的第三方试验检测机构负责相应检测工作。委托试验检测机构开展检测工作的,应当遵守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综合资质、桥梁隧道工程专项资质、交通工程专项资质、水运工程材料类资质、水运工程结构类资质

公路、水运工程交竣工质量鉴定

审批部门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技术审查。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1

出具转基因检测报告

《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农业部令2016年第4号)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

主要农作物品种和主要林木品种审定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进行检测,也可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肥料田间试验

《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农业部令2000年第32号, 2017年修订)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

肥料登记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开展肥料田间试验,也可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开展,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3

出具产品主成分指标检测方法验证结论

《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2017年修订)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

饲料添加剂产品批准文号核发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实施相关检验检测并出具相应结论,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驯养繁殖物种来源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利用特许办法》(农业部令2013年第5号)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

驯养繁殖国家二级保护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证明物种来源,也可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证明,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5

出售收购利用物种来源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利用特许办法》(农业部令2013年第5号)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

出售、收购、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证明物种来源,也可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证明,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6

出具洁净室(区)检测报告(已下放到县级实施)

《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验收办法》(农业部公告第1427号)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

兽药生产许可证核发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水利局

1

中型水闸除险加固的初设设计报告编制

《水利工程建设程序管理暂行规定》(水利部水建〔199816号,2019年修订)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设计报告,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水利基建项目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

《水利工程建设程序管理暂行规定》(水利部水建〔199816号,2019年修订)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设计报告,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水利局

3

新建小Ⅰ型水库(含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

《水利工程建设程序管理暂行规定》(水利部水建〔199816号,2019年修订)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设计报告,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渔塘建设方案编制

《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7号)第二十九条

无资质等级要求

在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渔塘许可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设计报告,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5

水库大坝注册登记报告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7号)第二十三条

无资质等级要求

权限内水库大坝注册登记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设计报告,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水利局

6

水电站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编制

《水利工程建设程序管理暂行规定》(水利部水建〔199816号,2019年修订)

相应资格的设计单位

水电站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相应资格的设计单位对单站装机1kw(含1kw)至2.5kw(不含2.5kw)的水电站项目按照《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进行初步设计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7

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论证报告编制

《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制度管理办法(试行)》(水利部令第31号)

有相应工程咨询资质的单位或者流域综合规划或者防洪规划的编制单位

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8

水工程防洪规划报告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有相应工程咨询资质的单位或者流域综合规划或者防洪规划的编制单位

水工程防洪规划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水利局

9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无资质等级要求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评价报告技术评估、评审。

10

不同行政区域边界水工程论证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2016年修订)

无资质等级要求

不同行政区域边界水工程批准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评价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评价报告技术评估、评审。

11

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

《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水政〔19927号)

无资质等级要求

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编制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保留审批部门现有对评价报告的技术评估、评审。

邵阳市

水利局

12

防洪补救补偿措施设计报告编制

《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水政〔19927号)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

申请人需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防洪补救补偿措施设计报告;保留审批部门现有对防洪补救补偿措施设计报告的技术评估、评审。

13

权限内洪泛区、蓄滞洪区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无资质等级要求

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评价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评价报告技术评估、评审。

14

洪水影响评价报告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无资质等级要求

城市建设填堵水域、废除围堤审核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评价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评价报告技术评估、评审。

邵阳市

水利局

15

初设报告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12号)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四、五级堤防建设的初设的审批

编制单位的资质符合《工程设计资质标准》(建市[2007]86号)和《工程勘察资质标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3年)规定

16

利用堤顶、戗台兼做公路论证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88号,2018年修正)第十五条。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利用堤顶、戗台兼做公路审批

1、项目技术方案合理可行,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的要求; 2、符合堤防管理要求,不影响防汛抢险; 3、不影响堤防加高加固; 4、不影响第三人合法水事权益。

17

日供水规模1000m3以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卫生计生委、环境保护部、财政部以发改农经〔20132673号印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日供水规模1000m3以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初步设计审批

申请人需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初步设计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18

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方案编制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审批

申请人需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初步设计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水利局

19

水利基建项目灌溉、排涝泵站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机构

水利基建项目灌溉、排涝泵站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审批

申请人需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初步设计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0

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补偿替代方案编制

《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补偿办法》(水利部财政部国家计委水资政〔1995457号,2014年修订)

无资质等级要求

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方案,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1

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

《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 460号,2017年修订);《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34号,2015年修订)

设计单位无资质等级要求

取水许可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方案,也可委托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林业局

1

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林林法实施条例》、《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令第35号)

无资质等级要求

临时使用林地审批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可行性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

林业局

2

拟建机构或设施对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自然生态系统和主要保护对象影响评价

《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1985年6月21日国务院批准)

国家林业局公告(2006年第6号)

无资质等级要求

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及在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审批(核)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评价报告,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3

森林资源资产评估

《湖南省林业条例》(2001年1月8日湖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有森林资源资产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

森林资源流转审批

申请人应当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重大建设项目对森林公园生态环境及风景资源影响论证说明

《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2017年11月30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

无资质等级要求

森林公园建设项目的定点和设计方案审查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论证说明,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

放射诊疗设备影像质量控制检测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

放射诊疗防护检测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3

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防护预评价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4

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防护控制效果评价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5

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控制效果评价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6

放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

《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放射医疗工作人员证核发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

放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7

个人剂量

监测

《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放射医疗工作人员证核发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

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的机构

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

我委未委托和指定任何机构实施中介服务事项,只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检测资料。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1

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45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54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3

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6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编制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6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其他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5

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编制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45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其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6

危险化学品安全评价报告编制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55号);《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实施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57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1、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

2、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7

烟花爆竹安全评价报告编制

《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65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1、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

2、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8

库区外部安全距离实测图和库区仓储设施平面布置图编制

《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65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9

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6号);《冶金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安监总局令第26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2019

其他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10

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专篇编制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6号);《冶金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安监总局令第26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其他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11

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编制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6号)

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其他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申请人应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安全评价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

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证明

《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

经国家核准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特种设备使用登记

申请人按规定申报监督检验

2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合格证明

《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

经省级核准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

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认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

申请人按规定申请考核

3

出具食品检验合格报告

《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

有相应合法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

《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核发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检验,也可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检验,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健康证明

《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

具备相应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

《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核发

5

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证

《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

具备相应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

《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核发

申请人按规定申请培训考核

邵阳市

气象局

1

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报告编制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第三十一条: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应当加强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雷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应当符合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规定的使用要求。
2.
《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国务院令第570号)第二十三条:各类建(构)筑物、场所和设施安装雷电防护装置应当符合国家有关防雷标准的规定。对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设计文件进行审查,应当就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征求气象主管机构的意见;对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进行竣工验收,应当同时验收雷电防护装置并有气象主管机构参加。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或者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需要单独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由县级以上地方气象主管机构负责。

具备相应资质的防雷技术服务机构

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

各类建(构)筑物、场所和设施安装雷电防护装置应当符合国家有关防雷标准的规定。

邵阳市

气象局

2

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防雷装置检测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第三十一条: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应当加强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雷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应当符合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规定的使用要求。2.《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国务院令第570号)第二十三条:各类建(构)筑物、场所和设施安装雷电防护装置应当符合国家有关防雷标准的规定。对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设计文件进行审查,应当就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征求气象主管机构的意见;对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进行竣工验收,应当同时验收雷电防护装置并有气象主管机构参加。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或者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需要单独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由县级以上地方气象主管机构负责。3.《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中国气象局令第21号)第二条:县级以上地方气象主管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未设气象主管机构的县(市),由上一级气象主管机构负责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4.湘建建函〔2019172号,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规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及相应防雷装置检测,由建设单位委托开展,相关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具备相应资质的防雷技术服务机构

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

1.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或者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等需要单独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场所,以及雷电风险高且没有防雷标准规范、需要进行特殊论证的大型项目,其建设工程的防雷装置检测由气象部门委托开展,按政府购买服务的有关规定执行,委托费用由气象部门支付并纳入部门预算。2.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申请人可委托有关机构进行检测,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1

设立融资担保公司的验资报告

《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会计师事务所

融资担保公司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2

融资担保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验资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主席令第十五号)

《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湖南省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湘工商注字〔2013363号)

会计师事务所

融资担保公司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3

融资担保公司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分类评级暂行办法(试行)》(湘政监发〔201782)

会计师事务所

融资担保公司分类监管评级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4

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国发〔20147号)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

会计师事务所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5

小额贷款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验资报告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国发〔20147号)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

会计师事务所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6

小额贷款公司股东变更股东关联情况说明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主席令第十五号)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

律师事务所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7

小额贷款公司股东变更股东关联情况说明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主席令第十五号)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

律师事务所

小额贷款公司股东变更审批(单个股东转让不超过10%,或者一般股东转让股权累计未超过20%,含20%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8

小额贷款公司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金〔201936号)

会计师事务所

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申报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9

小额贷款公司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分类监管评级办法》(湘政监发〔201811)

会计师事务所

小额贷款公司分类监管评级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10

设立典当公司的财务审计报告、验资报告、出资能力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主席令第十五号)《关于典当企业设立、变更及终止审核受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金监发〔201967号)

会计师事务所

典当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11

典当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主席令第十五号)《关于典当企业设立、变更及终止审核受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金监发〔201967号)

会计师事务所

典当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12

典当公司股份转让,拟进入典当企业法人股东财务审计报告和出资能力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主席令第十五号)《关于典当企业设立、变更及终止审核受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金监发〔201967号)

会计师事务所

典当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和变更审批

申请人应委托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编制财务审计报告和验资报告,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