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45
  • 来源: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321晚上,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邓小容主持召开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小容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讲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邓翔、董仁德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再菊同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邓小容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特别是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清廉单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严肃惩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行为。重点检查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特别是扛牢整改政治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深化同题共答,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杰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全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严明纪律规矩。全局干部职工务必严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做到真改实改。要主动认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进一步抓好整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要坚持“同题共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规范、便民、廉洁、优质、高效”的工作宗旨,把全力推进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近2个月,并延伸巡察市政务服务中心。巡察期间(2023320日至526日)巡察组驻地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3903723,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0096信箱,并公布“码上巡察”微信二维码。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23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