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新宁县:以“三个全力”助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落地落实
  •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54
  • 来源: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新宁县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着力解决政务服务领域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当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和“一网通办”,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走流程179次,发现问题57个,立行立改22个,收集群众服务需求89个,提出初步整改措施45项。

  一、高位推动,全力走实流程

  新宁县成立以县委书记邓涛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高位推进实施,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及各县直单位、乡镇“一把手”带头走流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印发《新宁县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明确“组织发动、集中开展、问题整改、长效推进”各阶段时间表、任务书、流程图,细化工作措施,公布71人走流程事项清单,确保工作“到事”、责任“到人”、时间“到点”。畅通群众意见反映渠道,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接受监督。全县实行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研究、每周一通报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行动走深走实。

  二、聚焦堵点,全力破解难题

  以139项跨省通办高频事项、216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事项、23项基层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为重点,聚焦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备案、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及费用报销、新生儿参保登记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居民参保缴费、个人参保信息查询、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涉税事项办理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各行动人员以办事群众身份进行“体验式”办事,深入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通不通”、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变“群众办”为“自己走”,“群众提”为“自己找”,为抓好立行立改、系统整改、建章立制打好基础。

  三、抓好落实,全力做优服务

  认真收集整理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窗口工作人员、企业群众反映的需求,及时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整改措施建议“三个清单”。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线上线下办理指南不全、窗口服务指南复杂、告知和咨询欠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系统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服务窗口入驻率,制定办事指南和模板,提高办事服务告知率。从关键环节入手,通过线上线下流程同步、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现政务服务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着力解决影响办事效率、制约业务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下一步,新宁县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各阶段部署安排,围绕6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目标,集中力量,加强统筹,严肃纪律,确保“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企业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