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40
  • 来源: 爱上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5日下午,邵阳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市之力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抓好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确保如期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市委副书记汤立斌作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动员报告。


市领导周文、于金旺、仇珂静、龚红果、沈志定、李长跃、刘亚亮、曾鼎新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通报安全生产机动式巡察及相关事故问责处理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学武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报告。


严华指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信访等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是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努力以“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

严华强调,要任务再明确、推进再加力,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聚焦创建标准抓全面达标,聚焦问题短板抓重点突破,聚焦经验典型抓亮点打造,聚焦负面清单抓风险防范,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创建工作“首试必成”。要重点再突出、问题再查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推动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合力攻坚,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把握关键、硬化措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严华要求,要组织再强化、责任再压实,严格督导考核、广泛宣传引导、加强工作保障,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两项工作见到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市级领导要加强督导指导,推动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各责任部门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心中有数、落实有招,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邵东市、隆回县、洞口县3个县市在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