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政府常务会议对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
  •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16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朱力波)1月12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对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重点研究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20]33号)精神,重温了省委书记许达哲2020年4月1日在邵东主持召开的全省特色工业小镇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当前工作进行盘点和梳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推进措施。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毛伟明代省长考察调研邵阳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部署具体贯彻落实细则。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一年的特殊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迈出新步伐、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报告的事项,一项都不能踩空,必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含“主要经济指标”和“七个方面重点工作”2大部分、70个小项,每一个小项工作,明确了一名市政府牵头领导、一个主要牵头责任单位、相关协同配合的责任单位。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件事一名领导专责推进”原则,把责任厘清,把任务分解,把方案细化,涉及到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类事项,其余领导全程参与、全力配合、倾力支持,重大决定服从统一调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严格监管执法,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切实强化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切实落实督查问责,推动更高水平的安全建设。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智慧消防”建设实施方案》,自2021年起启动“智慧消防”三年大建设行动。

会议听取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平安建设工作(综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强化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推动平安邵阳建设水平实现新的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大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以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