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汇聚全民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
  •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36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银玉兰 高笛 通讯员 刘伦署 陈凯)11月5日上午,邵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毅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邵阳全面铺开,让垃圾分类成果造福全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蒋志刚、仇珂静、徐桂阳,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今年,邵阳市城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争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前端设施设备投放全覆盖、分类指导全覆盖。计划到2021年,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投产,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公害化处理总能力的比例达55%以上,全市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35%;2025年,市城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刘事青说,垃圾分类关系着千家万户。全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抓,作为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来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

刘事青说,生活垃圾分类点多、线长、面广,全市要构建市级政府督导做,区级政府牵头做,乡镇(街道)、村(社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具体做,发动群众主动做,项目建设支撑做,宣传教育引导做的工作格局,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刘事青说,要强化硬件支撑,将垃圾分类处置的各类设施设备配齐到位,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要强化宣传教育,让宣传覆盖各村(社区)、学校、医院、车站、广场、超市等,抓好“娃娃”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效果,迅速掀起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热潮;要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蒋志刚对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重点要做好的宣传发动等六个方面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