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2022年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预算公开
文件名称: 2022年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预算公开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26076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工作部门
发文日期: 2022-02-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2-08 有效期: 永久


2022年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六、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二十、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一、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二、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协调、推进、提升行政效能工作。

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

指导监督全市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市本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审批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能转变。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审管分离原则,逐步划转尚未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职能。

(二)机构设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运转、机要保密、综治信访、政务督办、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纳税管理等工作;牵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文明创建、计划生育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工科。负责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负责考察考核、调配、录(聘)用等工作;牵头绩效考核评估工作;负责人事档案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审核;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本局工作人员出国(境)的审查报批;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加挂政策法规科牌子)。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工作;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涉及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普法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审批业务指导科。负责县市区及相关部门的审批业务指导;负责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审批业务指导协调;负责市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现场服务和相关文件起草;负责组织和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及并联审批项目收费复核;负责行政许可服务人员的审批业务培训。

政务公开和服务科。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市人民政府和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承担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电子政务科。负责制定全市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并推进实施;负责对使用市级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审核;负责市级电子政务专家评审组和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的管理;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内网(政府侧) 、全市统一互联网出口、 全市电子政务云平台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贯彻国家和省大数据战略;负责统筹管理全市政务大数据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并健全政务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负责指导、协调和推进全市数字政府建设。

行政效能科(加挂政府热线监管科牌子)。负责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效率;负责指导、维护营商环境;负责对审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指导、考核市本级政务服务点的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电子监察,纠正违规行为。负责对全市政府服务热线进行指导和监管,负责市本级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行政审批服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137.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7.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7.25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独立核算,部分项目经费划转政务中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137.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68.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74万元,卫生健康21.78万元,住房保障21.8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7.25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独立核算,部分项目经费划转政务中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37.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8.58万元,占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4万元,占2%卫生健康支出21.78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21.87万元,占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21.9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81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体化平台运维费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一体化平台运维等方面;政务服务业务经费支出616万元,主要用于“三集中三到位”的流程再造和优化及事项、人员、电子监察的进一步集中,“放管服”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化,“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的拓展,12345政府热线运维,政府网站、机房、政务新媒体等运维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67.52万元,较去年增加了19.11万元,上升了39.48%,主要是增加了其他交通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2.2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业务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行政审批业务会议;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开展行政审批服务业务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行政审批业务培训;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计划,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3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97万元,项目支出81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32001__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主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9-5365203